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2023年度禅城区、市直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在市中心血站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6 11:52:58 来源: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管理办法》和《临床输血技术规范》等有关规定,规范采供血行为,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禅城区、市直医院临床用血管理工作会议于2月3日下午在佛山市中心血站八楼会议室召开,佛山市、禅城区卫生健康局领导,市直和禅城区各有关医院相关负责人及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心血站陈松根站长总结2022年采供血情况,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分析解读。陈站长表示,2022年在佛山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局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血站始终秉承“保证医疗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保障献血者和用血者身体健康”的宗旨,坚持疫情防控和采供血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有效地保障了市直及禅城区各医疗机构的用血安全和需要,但血液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包括血站与医院的信息互联互通有待进一步加强,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水平也仍需进一步提高。

  随后市中心血站温丽玲副站长代表市血液质控中心汇报2023年市血液质控中心临床用血检查情况。汇报指出,2022年辖区内各临床用血医院的临床合理用血和血液应急保障工作情况基本良好,但个别医院仍存在管理混乱、设备维护及使用不合理、质控质评环节不严谨、临床用血不合理等问题。

  最后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王霞副科长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肯定和感谢了全市卫生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在疫情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做出的奉献,同时也指出我市的血液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血液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临床科学合理用血有待提高。她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一盘棋”观念,强化血液保障“大格局”思维,发挥市血液质量质控中心的作用,积极推动我市输血医学发展,促进临床科学、合理用血。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016.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053.jpg

微信图片_20230203170029.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