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深调研、明思路、抓落实”——扎实推进全市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能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10 15:49:26 来源:市职业病防治所  分享至:

  2月7日-10日,市职业病防治所谢迎庆所长、陈馥副所长带领相关业务骨干分别前往各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机构,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省、市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在新的一年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进行调研,强调要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工作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扎扎实实推动国家、省和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展现奋发进取、力争上游的良好势头。

  一、深调研,摸实情。调研组深入各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机构了解基本情况,从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放射卫生监测、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监测与干预、重点职业病监测等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深度剖析、座谈调研各区在落实推进国家项目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深挖区级技术支撑机构发展潜力,了解实情,精准掌握“急难愁盼”的事项情况,做到底数清、底子明,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与建议。

  二、明思路,强使命。调研组重点对区级技术支撑机构的能力建设工作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依靠专业的思路推进区级技术支撑机构的人才培养、资源配置、技术水平提升等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在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等质量控制的部署,为扎实履行技术支撑职责提供保障,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三、抓落实,促成效。调研组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做到“严、实、效”,提高各项职业健康技术支撑工作效率,紧抓快办,真正做出成效,做出实际效果,打造创新亮点的技术支撑典范。一是抓紧谋划2023年度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推进职业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提高重点人群职业健康素养水平。二是持续推进“1+5+N”工作模式,具体谋划布局国家指令性专项工作;三是深入推进市、区两级技术支撑机构在专项任务、质控督导、技术交流等方面的统筹联动,推动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谢迎庆所长着重强调各区技术支撑机构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在节后复工调研市公共卫生中心指出“开工即开战”的工作要求,努力在新形势下推进全市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能力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在禅城区疾控中心座谈研讨

  

  调研组在高明区疾控中心/高明区慢病站座谈研讨

  

  调研组在南海区疾控中心座谈研讨

  

  调研组在三水区疾病防治所座谈研讨

  

  调研组在顺德区疾控中心座谈研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