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咦,邀请美容医师上门服务行不行?《医师法》说……

发布日期:2023-03-01 16:42:54 来源:佛山卫监  分享至:

近年来,随着医美市场的火热,个别地方出现了医疗美容医师上门提供服务,或在生活美容机构实施医疗美容项目的现象。这种行为是否可行?又是否有法律上的风险?看卫生监督员怎么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卫生监督员告诉你

并不是取得医疗美容医师资质就可以上门或在生活美容机构实施医疗美容服务!

《医师法》规定医师可以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医疗美容医师只能在注册的医疗机构中实施医疗美容服务,在消费者家中或者生活美容机构都是不行的。《医师法》还规定,医师未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的,不仅要责令改正,还要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活动直至吊销医师执业证书。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

第十四条第一款 医师经注册后,可以在医疗卫生机构中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从事相应的医疗卫生服务。

第五十七条 违反本法规定,医师未按照注册的执业地点、执业类别、执业范围执业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或者中医药主管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暂停六个月以上一年以下执业活动直至吊销医师执业证书。

图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