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无偿献血宣传,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23-04-17 11:04:35 来源:佛山市中心血站  分享至:

   4月16日早上,《珠江青少年》四十余名小记者穿着整齐的小记者马甲,在佛山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关于血液的探索之旅。

  第一站,小记者们参观了献血车,了解到献血车的结构和用途、血型的分类和献血的条件。

  第二站来到了机采科,小记者们了解了血型的种类、献血的流程以及红细胞、血小板的颜色,遇到周末抽空献机采的献血者,好奇宝宝们都投向了敬佩的目光,有的还说等长大了一定会加入无偿献血者的行列!

  第三站来到了成分科,小记者们看到各种血液分离和制备的机器都瞪大了眼睛,在邓爱宜主任的细心讲解下,了解到每台机器的作用和血液制备流程,看到先进的仪器,小记者们纷纷赞叹起来。

  第四站来到了供血服务科,供血科值班工作人员给小记者们介绍了不同血液制品的储存温度条件,有的小记者还认真地记起了笔记。

  最后在会议室中,邓爱宜主任通过图文并茂的PPT事例更加直观地介绍了血液从采集到临床救治的整个过程。“什么是熊猫血?”“什么是恐龙血?”“动物的血能输到人类身上吗?”小记者们就“旅程”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出了他们的十万个为什么。

  无偿献血宣传从娃娃抓起,市中心血站自建站以来,针对全市未成年人开展的无偿献血科普知识普及教育活动从未停止,寓教于乐,让无偿献血的大爱得到传承,把爱的种子撒播到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