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以卫生监督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4-27 16:28:40 来源:佛山市卫生监督所  分享至:

为助力佛山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障“五一”假期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防止各类季节性传染病及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消费环境。近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住宿场所、文娱场所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公共场所开展了节前的专项监督检查。

专项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和随机询问等方式进行。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建立、从业人员取得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及卫生知识应知应会、消毒措施的落实、消毒产品的索证、通风换气及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清洗消毒、爱国卫生运动的宣传等为重点内容,并实地查看了布草间、公共用具洗消间等功能间的运转情况。

本次检查市直管公共场所单位6家,共发现卫生问题11个,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份。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经营单位在卫生管理制度建立、应急预案演练、通风消毒措施落实、消毒产品索证等方面做得相对规范,但仍有部分场所存在缺少清洗消毒记录不全、洗消间堆放杂物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督促各类公共场所经营者落实好卫生自查工作,强化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佛山市卫生监督所将进一步加强卫生监督检查的力度,切实抓好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和管理工作,消除隐患,切实提高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水平,保障公众健康权益。




(图为文化娱乐场所检查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