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佛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

发布日期:2019-01-11 14:08:00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分享至:

  1月9日下午,佛山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上半年佛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会议。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佛山市卫生计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商局、教育局、旅游局、住建管理局及动物防疫监督所等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和市、区两级疾控中心专家等3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宋铁副主任就当前传染病疫情发展形势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评估技术与作用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同时,分析了2018年我市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重点对2019年上半年人感染禽流感、登革热等9类重点急性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风险评估和防控关键技术研讨,为我市上半年重点急性传染病的防控提出工作建议。

  专家评估认为:2019年上半年我市应“重点关注”人感染禽流感、季节性流感、诺如病毒感染、登革热和手足口病;“需要关注”水痘、流行性腮腺炎以及食源性疾病;此外,还“需要关注”基孔肯雅热、寨卡病毒病、中东呼吸综合征和脊髓灰质炎等输入性传染病及其导致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并根据疾病防控需要及时调整关注程度。

会议现场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