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市职防所]我市召开全市重点企业职业卫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8 13:21: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分享至:
  1月17日,我市召开了全市重点企业职业卫生工作会议,市职业病防治所陈松根所长、陈馥副所长、市四人民医院周杰院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职业病防治所董雪梅主任主持来自全市陶瓷、电子、家具、汽车等重点行95家企业共100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市召开全市重点企业职业卫生工作会议

  陈松根所长在会议上作了2018年全市职业健康检查与职业病诊断情况专题报告,对新修订的《职业病防治法》进行了解读。并指出我市目前仍存在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不落实,中小企业职业病危害突出,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劳动者众多, 劳动者职业卫生教育培训不足,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陈松根所长强调企业应主动承担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下一步我市将逐步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治体系,制定职业病防治中长期规划,实施职业健康促进计划,在全市推广健康企业创建工作。

  市职业病防治所陈松根所长作专题报告

  在交流环节中,各企业代表积极提问,特别是对职业卫生管理和职业健康检查工作常见问题进行了咨询,列席的职业卫生专家对此一一进行了详尽解答。

  

企业代表提问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理清了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思路,践行了“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的理念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