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信息

[佛山三院]忆往昔岁月,寻三院印记!佛山三院征集老照片、老物件啦!

发布日期:2019-01-07 11:39: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分享至:
  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前称是佛山市专区精神病院,1966年10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兴建,1969年6月正式开业,佛山市第三人民医院由此开始了它的成长和使命之旅……

  50年的光辉岁月,一代代三院人谱写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的动人篇章,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留下了无数感人的医患故事和难忘的历史瞬间。这些珍贵的时光记忆,描绘出佛山三院的沧桑巨变,见证着医院发展变迁的轨迹。

 

1980年,医院部分院貌

  1986年,医院参加首届澜石运动会合照

  1989年,医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四十周年晚会

  80年代中,医院旧门诊大楼全貌

  

如果你心里仍铭记着这里,

  如果你手中仍拥有这里的回忆,

  欢迎你积极投稿。 

  从即日起,

  医院面向社会各界人士

  尤其是医院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

  征集与医院相关的老照片、老物件、

  老故事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资料和物品!

  具体征集内容如下

    为了有效地保护具有历史意义的图片资料、实物资料、文字资料,为我院留下珍贵的史实资料,再现医院的发展历程,自即日起向全院征集我院建院以来的图片、影像及有关历史实物。

  一、征集内容

  1、反映医院创立和重要发展过程中的有关资料;

  2、早期医院党政领导、教授的任命、聘用、奖励等文件材料;

  3、撰写、编著、发表的文章和出版物、工作笔记或日记、教案手稿及信函等,使用过的有关典型纪念实物等;

  4、各个时期上级领导、知名专家、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来宾来院视察、参观访问、演讲时的照片、影像、题词、记录、文章及刊有相关报道等资料;

  5、医院早期制发的具有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的印刷品样本、各类文件、印章、院徽、院标、个人身份证件(如工作证、学生证、借书证等)、纪念品、票证等;

  6、反映医院不同时期风貌的老照片、匾额、碑石(文)及拓片和带有以前医院名印记的物品等;

  7、医院、职工参加市级以上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评比活动或文艺汇演)形成的文档(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声像资料等;

  8、反映医院和职工个人各个时期医疗、教学、科研重要成果的奖状、照片、实物、音像等;

  9、医院和职工个人各个时期编写的教材和早期购买或制作的具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模型等;

  10、反映或记载医院职工重要成就或在社会上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包括照片、实物、音像、书刊等);

  11、其它以上尚未列及、但能够反映医院历史和发展的有关材料和实物。

  二、征集要求

    实物和老照片所有人均需留下详细的个人信息,所有物品请附上说明(包括物品年代、主人公、背后的故事等),交至医院办公室,医院将详细登记,陈列时将标注实物来源。

  三、征集范围

    社会各界人士。

 

如果你愿意将这些老物件

以及那些属于你及你前辈的故事,

或者

属于那个时代的记忆与我们共同分享,

即日起您可通过电话联系我们!

 

联系人:钟嘉慧

联系电话:0757-83311247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