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精神卫生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1 11:39: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要求,进一步规范全省精神卫生服务和救治工作,2019年8月12至14日,省卫生健康委第八检查组到我市开展精神卫生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检查组组长由林立副调研员担任。

 

  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高明区新市医院、顺德区伍仲佩纪念医院、南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医院罗村院区、佛山市精神病治疗所和市第三人民医院,查阅医院台账资料,并与院领导和相关工作负责人展开了座谈,重点了解我市精神卫生机构基础设施、核心制度建设情况,流浪乞讨人员和强制医疗患者管理情况,规范诊疗和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8月14日上午,省检查组在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座谈反馈会,对此次“回头看”检查整体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林立副调研员对我市精神卫生机构加强基础设施配套,落实诊疗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医疗核心制度、规范患者诊疗流程、维护患者权益等做法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我市仍然存在精神专科医院业务用房和精神科专业人才不足、收救治机制要继续理顺等不足。建议我市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增加精神科编制床位,强化精神卫生机构质控工作和精神科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健全我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机制,不断提升临床服务水平。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存在问题落实相关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精神卫生机构管理,规范精神卫生服务和救治工作,消除安全风险隐患。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