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首届全市“新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05 12:14: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9月3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佛山市医疗卫生机构“新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技能竞赛顺利举行,本次竞赛由市药学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由全市各医疗机构组成的共25支队伍合计125名参赛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实现了从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三甲医院的全覆盖。比赛中,大家积极投入、比赛过程激烈,充分展现了我市医务人员刻苦钻研、精于业务的精神风采。
 

会场座无虚席

   本次竞赛设医院组和基层医疗机构组,分四轮进行,每轮竞赛包括团队展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团队展示环节中,市一医院喊出了“市一市一,勇夺第一”的口号,信心满满;市中医院准备的“习武黄飞鸿,问病佛中医”的展示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竞赛题目涵盖了从用药咨询、用药教育、合理用药等专业知识到基本药物制度、改善医疗服务等相关政策,全方位考验了选手的扎实基本功。每一轮的抢答题环节都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不仅要脑快,还要手快,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的顺峰队和佛山市中医院的佛中医队就号称“快手王”,第二轮和第三轮的抢答环节几乎被他们包揽了。

团队展示

   

选手们精彩瞬间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最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参赛队伍获得医院组团体一等奖;顺德区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赛团队获得基层医疗机构组团体一等奖;雷露雯选手获得个人一等奖;南海区卫生健康局、顺德区卫生健康局、三水区卫生健康局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获奖队伍在颁奖现场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行,掀起了广大医务人员学习基本药物知识的热潮,强化了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推进了药学服务从“以药品为中心”转变为“以病人为中心”,促进药学工作更加贴近临床,有助于进一步推广和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今后,全市药事工作人员将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安全、人性化的药学专业技术服务,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佛山市医疗卫生机构“新基药 粤健康”临床合理用药

  技能竞赛获奖名单

团体奖

 

医院组

基层医疗机构组

   一等奖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顺德区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等奖

佛山市三水区人民医院

南海区里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海区人民医院

南海区大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等奖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顺德区容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佛山市中医院

南海区黄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三水区西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优胜团队

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

高明区慢性病防治站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

南海区罗村医院

个人奖  

    一等奖

南海区人民医院 雷露雯

  二等奖

顺德区大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蔡红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曹媛

  三等奖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禤雪梅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曾祥霞

南海区人民医院 吴国新

  优秀奖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吴蕾

南海区罗村医院 江玉珍

三水区人民医院 黄高莹

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陈美玉

组织奖

优秀组织单位

南海区卫生健康局

顺德区卫生健康局

三水区卫生健康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