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提升健康教育技能,促进健康知识宣传--2019年佛山市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06 11:43: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展现我市健康教育人员风采,提高全市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9月5日,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承办的2019年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拉开帷幕,由五区和市直卫生健康单位健康教育能手组建13支队伍参加竞赛角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曾章康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体颁发了奖牌。 本次竞赛共设8个项目,竞赛内容涵盖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的必备理论与实践技能,分别为健康知识竞赛、健康促进实践案例撰写、健康演讲比赛、健康素养监测技能竞赛、公民健康素养“随手拍”、健康素养折页设计、健康教育短视频制作、健康教育需求评估报告撰写。参赛队员由各区、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通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来的优秀选手。

  竞赛现场气氛激烈,精彩纷呈,在健康促进实践案例撰写环节比赛中,选手们结合日常开展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进行案例汇报。在演讲环节比赛中,选手们以“健康素养66条”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科普演讲。选手们扎实的业务能力、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精彩的舞台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图一:选手在进行健康促进实践案例汇报

   

   

  图二:健康促进实践案例汇报参赛选手风采

  

  

  图三:选手在进行科普演讲

   

  

  图四:科普演讲参赛队员风采

   

  

  图五:活动现场评委评分

   

  

  图六: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呐喊  

  

  经过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顺德区代表队以8项比赛项目累计得分最高获得本次竞赛团体一等奖。南海区代表队、顺德区代表队、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分别获得科普演讲项目一等奖、健康素养监测技能项目一等奖、健康促进实践案例撰写项目的一等奖、知识竞赛项目一等奖。

  

  

  

  图七:参赛单位代表选手和领导合影

  

  

  图八: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本次竞赛围绕“健康知识普及”和“健康素养提升”两大主题,把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的组织能力、知识水平和专业技能有机结合,是一次能力水平的综合检测,充分展现了我市健康教育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达到了组队练兵、以赛促练的目的,为我市组建队伍参加全省健康教育技能竞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