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试点推进,我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2019-10-11 17:50: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0月9日,广东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广州举行,对全省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进一步分析问题、理清思路,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体改处处长马建通报全省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佛山市卫生健康局曾章康副局长在推进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市一医院等4家省级试点医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佛山市是全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两个试点城市之一,此次推进会作为唯一的地级市交流经验,我市试点工作受到省卫生健康委的肯定。自今年3月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我市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始终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这一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决策部署。印发《佛山市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十项试点工作任务,遴选了南海区、顺德区等2个区和市二医院等12家医院作为市级试点区和试点医院。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我市紧紧围绕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完善医院外部治理、强化医院内部管理等三方面重点,有序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

  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我市注重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成立全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压实到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抓好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

  在外部治理方面

  我市重点围绕“巩固、深化、推广”做文章,为医院“减压、松绑、赋权”,巩固取消药品和医用耗材加成成果,积极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医保支付制度改革,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深化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在实施高水平医院建设“登峰计划”的同时,注重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在内部管理方面

  我市重点围绕医院“党建、定位、章程、制度、人员、文化”做文章,实现医院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我市16家省级、市级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医院自主创新,在医院内部治理方面持续改进提升。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讲话

  在试点工作推进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就加快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从改革体制机制入手,最大限度释放医院活力。以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引领医疗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拓展供给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痛点、堵点,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