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18:01: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登革热等虫媒传染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市爱卫会关于做好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安排,市爱卫会和禅城区爱卫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于10月10日上午在禅城区惠景公园广场共同举办以“清积水,灭蚊虫,全民参与,防控登革热”为主题的2019年佛山市秋季爱国卫生运动暨禅城区统一灭蚊专项活动。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同志参加活动,禅城区爱卫会和禅城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石湾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医院医务人员、街道环卫工人、“四害”专业消杀队员、志愿者共计200多人参加。

  

  市爱卫会副主任王政同志宣布活动开始

  参加的同志手拿笤帚,共同清理公园内的杂草,打扫卫生死角的杂物、垃圾,为整洁周围环境、减少蚊虫孳生,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做好表率。

  共同清理公园内杂草

  在活动中,禅城区爱卫会组织了区有关单位在禅城区惠景公园广场摆摊设点,向市民现场展示“四害”标本、超低容量喷雾器等灭杀器械,向市民宣传登革热防控、病媒生物防制、慢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并现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病媒生物消杀队伍对惠景公园及周边社区进行蚊虫孳生地巡查及成蚊喷杀,清理蚊媒孳生地。

  今年以来,我市登革热等传染病防控形势严峻,重点防控区域蚊媒密度比较高,为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我市爱卫会结合省部署,号召从2019年8月中旬至10月底全市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夏秋季爱国卫生运动,并在国庆前后开展清除垃圾,清除积水,清除蚊蝇孳生地的百日攻坚行动,切断登革热传播途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消杀工作人员派发除“四害”药品和宣传单张

禅城区有关单位向市民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