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一场教科书级的演练!——佛山市举行防控埃博拉病毒病演练

发布日期:2019-10-18 20:53: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0月16日下午,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和顺德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在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组织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防控埃博拉病毒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活动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顺德区卫生健康局承办,参与单位众多,省卫生健康委、广州市卫生监督所领导受邀莅临现场指导,来自市、区的海关、公安、卫生健康等8家单位合力贡献了9个环节的现场演练,市各级卫生健康单位共86个单位约250名有关领导和代表到场观摩。

  下午3时,在总指挥曾章康的宣布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模拟内容从我市发现1名疑似埃博拉病毒病患者的入境游客开始,信息迅速报送到市防治重大疾病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该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区两级海关、公安和卫生健康部门联动,派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类卫生应急队伍和相关工作人员联合对疑似患者和50名密切接触者进行现场调查处置。最终通过市、区两级多部门协同,各部门严格按照应急规范处置流程落实处置措施,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演练受到来自省疾控中心、广州市第八医院、暨南大学三位专家教授的充分肯定,专家们认为这次演练情节设计合理、衔接流畅、组织严密,操作规范,处置得当,体现了佛山市、区卫生应急的水平,检验了各级应急队伍和各设施设备运行。暨南大学王声湧教授称赞演练操作流程无懈可击,堪称一场应急处置的教学片,并建议推广学习借鉴。

  演练现场总指挥、市卫生健康局曾章康副局长在总结时表示,全市卫生健康部门将持续努力,不断完善我市卫生应急体系,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加强应急物资配备管理,加强培训和演练,提升我市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急性传染病在我市的发生和流行,控制、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所带来的健康危害,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