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落实精准帮扶,传递爱的能量!市卫生健康局医疗队伍再赴凉山州开展健康扶贫

发布日期:2019-10-25 09:29: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战略,自2017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局将援助凉山州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作为重点工作抓,按照“凉山所需、佛山所能”,优选援凉医务人员帮扶医院和科室,精准帮扶贫困群众解决健康问题,持续提升凉山州人民获得感。

  

  

  市医疗援助队合影

  2019年10月11日,市卫生健康局召开了第三、第四批援凉医疗卫生队员工作交接会,市卫生健康局王政局长、俞宙虹副局长、尚慧玲副局长以及市政府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李金旺组长、彭焱明副主任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俞宙虹副局长对第三批援凉医疗卫生队员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心为凉山州人民服务的精神予以赞扬,并对第四批援凉医疗卫生队员提出了传承佛山医疗队工作态度和优良作风,立足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实“传帮带”,不断为对口支援工作作出奉献的要求。王政局长主持了队旗交接仪式。

  

  援医队员主题教育学习 

  

  10月18日,第四批援凉医疗卫生队和第三批柔性援凉山医疗工作队共计47人在市卫生健康局带领下奔赴凉山州。10月19日,援凉队伍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以及援医培训。

  

  

  凉山州卫健委副主任刘敏参加援凉医生见面暨动员大会

  

  

  凉山州及县卫健委与援医队见面合影

  10月20日上午,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刘敏副主任主持召开了援凉见面暨动员大会。刘敏副主任对凉山州医疗卫生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对佛山所有医疗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会后,各队员迅速奔赴援医岗位。 

  

  队员们在了解了帮扶医院和科室具体情况后,结合自身经验,发挥自身特长,将佛山的工作经验与管理理念无私的传授给凉山,既授人以鱼,也授人以渔,助力提升凉山医疗服务能力水平。

  

  

  陶春梅医生接受康复患者锦旗

  

  

  援医队员开展日常工作

  

  

  队员郑彩霞、梁康福医生等第三批援凉医疗卫生队留任人员门口早早就排起了长队,在陶春梅等医生的尽心治疗下一批凉山患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康复出院,这些都是凉山州人民对我市援助成果的认可,也对援医工作不断服务好群众,持续提高凉山医疗服务质量提出了新的要求。

  接下来,佛山市医疗队将为帮扶单位的学科建设以及当地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倾尽余力。队员们表示,定当牢记党和人民交付的使命,积极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为凉山州人民的健康生活以及打赢脱贫攻坚战竭尽所能。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