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19年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2 16:50: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适应以人的健康为中心的新形势新任务,高标准做好计划生育服务转型工作,进一步加强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队伍建设,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于11月4日至8日举办了“2019年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培训班”。佛山市卫生健康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人员,市统计信息中心、市计生协会相关负责人,各区卫生健康局分管人口家庭工作的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道)卫生计生局、管理处卫生计生办分管人口家庭工作的领导共62人参加了培训。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博同志为培训班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推进医养结合”为主题进行授课。他指出,卫生健康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人口发展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理念,调整工作思路,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及人口家庭工作的发展方向,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开创工作新局面;要认真总结,扎实推动计生服务管理改革、人口监测、计生奖励扶助、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婴幼儿照护、老龄健康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他勉励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考勤制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全力以赴落实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这次培训专门设置了新时代人口形势与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转型、人口监测与预警、婴幼儿照护服务、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健康中国战略、家庭发展与健康家庭建设等课程,并邀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发展研究中心、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和华中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的专家教授前来授课。同时,组织培训学员到广州市越秀区梅花村街道和洪桥街道进行现场教学,学习新家庭计划和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经验。这次培训,是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在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业务专项培训,使参训人员更清晰地了解重点工作任务和相关要求,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加强了交流,取得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升素质、强化队伍、推动工作的实效。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