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举办2019年佛山市职业健康发展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1-13 17:49: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提高佛山市职业健康管理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规范和提高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的服务行为,进一步推动落实佛山市职业健康近期各项业务工作,11月6日—11月8日,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在顺德区举办2019年佛山市职业健康发展专题培训班。市、区两级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职业健康科、法规与监督科等相关业务科室以及卫生监督所,市职业病防治所,在佛山登记开展业务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共计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卫生健康委及省职业病防治院有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的内容包括新形势下职业卫生监管、放射卫生业务及监管、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监测、职业病危害申报、职业健康管理平台信息系统操作、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职业健康检查机构备案细则解读、职业病危害预防控制技术等。通过专题讲解、案例剖析、互动研讨,有针对性地提升我市职业健康管理和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

  市卫生健康局曾章康副局长在开班动员时要求,各级要高度重视职业健康工作,充分认识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和我市当前职业健康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我市制造业大市目前已完成职业病危害申报企业共39174家,接触有毒有害因素劳动者约80万人,职业病防治任务艰巨繁重。在机构改革后,加强对各级职业健康工作人员和技术服务机构的培训,有利于提升我市职业健康工作水平。各区各单位要加强对职业健康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区、各镇(街)的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管和发挥技术服务机构的作用,针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