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中医药佛山论“健”!佛莞中医药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4 16:47: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促进佛山、东莞两市中医药文化宣传与交流,庆祝全国中医药大会召开,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东莞市卫生健康局共同主办,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以及东莞市中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东莞市茶山医院共同协办,佛山电视台承办的“佛莞中医药技能竞赛”于11月12日顺利举行。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俞宙虹副局长、东莞市卫生健康局殷炯棠副局长出席活动现场,并向获胜个人与单位颁奖。

  技能竞赛分别由佛山和东莞两市派出三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伍由中医师、护士、中药师各一名组成。经过理论知识竞答和技能操作比拼等各个环节的精彩角逐,增进了两市中医药工作者的交流,促进了中医药知识的传播。

  除了开展中医药技能竞赛外,为了更好地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两市分别邀请了三名中医“老前辈”,上台讲述中医故事,介绍中医药文化的瑰丽之处,并分别由新一代“中医人”向“老前辈”敬献鲜花。  佛莞中医药技能竞赛将于11月17日在佛山电视台公共频道19点的《热线面对面》中播出。佛山、东莞两市参赛选手纷纷表示,技能竞赛不仅拉进了两市中医药工作者的距离,促进了两市中医药建设事业的交流,也很好地宣传了中医药文化,让大众更加了解中医药、认识中医药、信任中医药。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为中华民族繁衍生息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两市能够保持交流、加强合作,共同促进中医药事业繁荣发展。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