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日期:2019-11-19 15:14:00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9年11月1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曾庆光同志向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鲁毅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第二巡察组分别向王政同志和市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刘向前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政同志主持反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7月24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市委巡察工作有关制度要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曾庆光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坚持“抓党建、促改革、保健康”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我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改革,建设“健康佛山”,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党建、卫生健康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思想建设缺乏高度,宗旨意识淡薄;组织建设薄弱,党建引领作用有待提高;作风建设不扎实,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监督责任缺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曾庆光同志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三是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四是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刘向前同志指出,市卫生健康局党组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探索历程、成功经验、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和任务部署的理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落实落细整改措施,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以巡察整改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王政同志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公正、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坚决整改。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切实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巡察整改的决策部署,增强抓巡察整改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中,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地。制定整改方案,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巡察整改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着力解决好党的建设和卫生健康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成果转化的实效性。坚持“四个密切结合”,抓好整改成果转化工作。把巡察整改与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密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坚强的政治保证;与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密切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与推进健康佛山建设密切结合起来,努力破解制约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开展主题教育密切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等急难愁盼问题,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行动。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市卫生健康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代表,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列席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