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医务人员紧急集结,救火一线筑牢医疗“保障墙”

发布日期:2019-12-14 15:36:53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2月5日13时53分,一场山火让高明区凌云山陷入火海,附近大量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遭受着威胁。火灾发生后,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高度重视,王政局长马上部署卫生紧急救援工作,指示曾章康副局长迅速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前线指挥部,会同高明区卫生健康局组成医疗救援工作组,安排调集医疗资源和人员24小时驻点值守。王政局长在指挥部驻点,指挥医疗救援工作,全市卫生系统启动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为及时提供医疗救援做好充足准备。 

  面对来势汹汹的山火,工作组全力做好火灾医疗救援工作。一是调集市区两级医疗救援队伍,派出5组医务人员常驻在前线指挥部、崇步小学、石洲村委会,设置临时医疗站开展救灾工作人员和转移安置群众的医疗救治工作。二是指定市中医院和高明区人民医院作为伤病员收治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预留病房病床,为前方提供坚实的保障。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安排医院领导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岗值守,卫生应急队伍做好集结准备,随时支援灾区救援工作。由于现场火场火势不断转变,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只能争分夺秒连续作战,无暇休息,手、脸、衣服被熏黑了,很多救援队员出现了眼不适、过敏和感冒症状,但得到了坚守救灾一线的医务人员的及时救治。 

  医护人员连日来风餐露宿,不分日夜,奋战在灭火第一线,为火灾扑救保驾护航,保障了救援行动的顺利开展,成为此次救灾支援行动中的无名英雄。这次的山火灾情,在佛山市卫生健康局的统一高效指挥下,市区医疗卫生机构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前后共调配19家医疗机构,共派出救援人员410人次、救护车130车次,24小时参与救援工作。全市的卫生健康单位上下拧成一股绳,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为高明区迅速战胜火灾提供了强有力的医疗保障,出色的工作,受到了市、区领导和参战队伍的高度赞誉。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