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互通交织“健康温情网”,佛山有9家医院成功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

发布日期:2020-01-08 19:14:14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广东省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及《佛山市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新模式运行,2019年12月31日,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市护理学会协办、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佛山市“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推进专题培训班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召开。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慧玲及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黄国敏、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跃建及副院长陈国强等同志出席培训班。

  


  培训班领导学员合照

  培训班上,一部护理上门服务视频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该视频向我们展示了在老龄化社会的发展中,护士以信息化手段为抓手,延续护理服务为核心,为佛山市居民提供生命全周期的护理服务。王跃建院长代表医院致欢迎辞。

  

  市一医院院长王跃建致辞


  “一个会心的眼神,一句暖人的话。一个不经意的动作,让人们瞬间消除了紧张与疼痛。一张互通交织的网,却牵起了你我他永远的情。这就是互联网+护理服务,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尚慧玲副局长在专题培训班上充分肯定全市护理工作的成绩,概述了“互联网+护理服务”的意义,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未正式上线的试点医院加强交流学习、加快组织开展试点建设各项工作,力争2020年2月底前我市22家试点医院全面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二是要求试点医院应建立规范标准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规范服务流程,明确应急处置预案,切实落实好岗前培训,强化互联网信息技术平台管理,确保“互联网+护理服务”安全、有效、有序开展。



市卫健局副局长尚慧玲致辞


  每个新事物的诞生都需要长时间的探索和磨合,为了总结经验,整合医疗资源,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区域联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妇幼保健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等8家试点医院进行了“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工作经验分享,分析目前推动的重点和难点、总结推动的策略和成效,为促进佛山市“互联网+护理服务”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8家试点医院代表专题论坛


  针对部分护理人员法律意识薄弱问题,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市律师事务所薛安军主任进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随后,原南海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邱翠竹向与会的学员讲述了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薛安军律师授课

  

  张莉主任授课


  最后,黄国敏副科长对培训班进行总结。她表示,在张莉理事长/主任的引领下,佛山市护理学会和护理质量控制中心被打造成为执行力强、高质发展的优秀组织,一直以来积极支持配合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各项工作,对佛山护理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她建议试点医院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建设适宜、特色的“互联网+护理服务”信息平台,并对其不断优化。目前全市22家试点医院中已有9家成功上线“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实施成效好,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好评。最后寄望在2020年2月底前,力争佛山市的22家“互联网+护理服务”试点医院全面上线。

  

  市卫健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黄国敏作培训班总结


  互联网+护理服务是惠及民生的重要项目,通过“线上申请、线下服务”模式,为医院出院患者或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护理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惠及更多老百姓。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