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举办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11:24:08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在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市爱卫会决定于今年1-3月在全市大力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1月22日下午,市爱卫会和禅城区爱卫会在禅城区通济桥牌坊前广场,举办“‘年廿八•洗邋遢’齐洗刷 迎新春 保健康”为主题的佛山市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暨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副局长曾章康,禅城区委常委刘飞虎、祖庙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诚、禅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都红等有关市、区、街道领导,以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志愿者、市民群众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等手拿笤帚,共同清洗通济桥牌坊前广场两侧骑楼马路以及周边街巷,以实际行动,响应市爱卫会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现场活动,市、区爱卫会还组织有关单位在通济桥广场摆摊设点,向市民现场展示“四害”标本、超低容量喷雾器等灭杀器械,向市民宣传登革热防控、灭鼠灭蟑病媒生物防制、慢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并现场提供义诊咨询服务。同时,病媒生物消杀队伍对同济市场、通济桥及周边社区开展灭鼠灭蟑专项行动。

  我市在12月初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越冬蚊消杀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市爱卫会要求各区、各镇街、各村(社区)、各单位都要通过持续的环境卫生治理,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登革热等重点传染病发生。我们也呼吁全体市民都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清理卫生黑点、卫生死角,对人员聚集场所和农贸市场重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确保居住环境干净、整洁,欢度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

1.jpg

市、区爱卫会及区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在通济桥牌坊前列队

3.jpg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宣布活动开始

4.jpg

乔羽副市长率领参加活动的同志手拿笤帚,清洗通济桥牌坊前广场

5.jpg

佛山市五区爱卫会组织各镇街、村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