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致全市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31 16:37:32 来源:本网  分享至:

各位老年朋友:

  正值农历庚子年春节,市老龄工作委员会衷心祝您节日快乐、阖家安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令,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了信心与力量。在这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当前,全国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也受其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不能丝毫放松。易感人群免疫力较低,中老年人尤其高龄长者要切实提高自我健康防护意识,避免受到感染,为此佛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提出以下倡议:

  一、正确认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老年人免疫功能比较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本次疫情危重症人群以老年人居多,各位老年朋友要引起重视,主动做好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工作。 

  二、尽量减少聚会。潜伏期无症状,看似健康的人也可能是传染源。疫情结束前暂停在公共场所跳广场舞、唱歌、打太极等集体活动,不聚餐走亲戚。

  三、保持居室清洁。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不共用毛巾,保持家居、餐具清洁,勤晒衣被,进行室内擦拭消毒。

  四、积极参加锻炼。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加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五、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出门戴好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六、科学预防疾病。关注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健康促进指引,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保健品功效,提高自我健康知识水平。

  七、关注饮食卫生。多喝温开水,注意补充营养,减少或杜绝烟酒。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接触或食用未经高温处理过的动物产品。避免前往售卖禽类、野生动物等活体动物的市场。

  八、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如近期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或疑似感染者有过接触,要尽快与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听从医务人员的建议和应对处置。

  九、保持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如出现发热、咳嗽时要及时就医,避免发生不良情况;如不幸染病切忌过度紧张,要保持身心舒畅,听从医务人员建议,同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隔离和救治工作。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您的健康是子女们乃至全社会的最大心愿。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在这里衷心感谢您对我们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衷心祝愿全市老年朋友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佛山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31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