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好消息!佛山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11 21:01:5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今天,佛山一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患者

从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出院

这是佛山首例出院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治愈患者



  据了解,患者汪先生于1月8日至21日赴武汉探亲,1月21日返回佛山南海居住地,当天感觉不适,在家休息,1月22日见症状无明显改善,到医院就诊后接受隔离治疗。1月23日,接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患者住院期间接受吸氧,γ干扰素雾化吸入,抗病毒等治疗,病情逐渐好转,三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示阴性,经专家组确认,患者病情达到治愈标准,准予31日出院。



  在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门口,汪先生比出了胜利的手势,并说:“我现在感觉很好!得了这个病,大家不要怕,要相信我们的政府、相信我们的医院,及时治疗。”他还对春节假期一直救护他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高呼:“佛山加油,武汉加油,全国人民加油!”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表示,佛山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举全市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 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全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集中全市优质专家和优质资源,确保医疗救治成效。今天,我市有首例患者治愈出院了,相信近期也将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请市民放心,在佛山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佛山有足够的医疗救治能力能救治患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共抗疫情,保障市民健康。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