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再传捷报:佛山首例确诊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今早治愈出院!

发布日期:2020-02-06 21:03:17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月6日上午,佛山一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出院。这是佛山首例确诊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也是佛山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这位40岁的男性患者,有高血压基础病,1月6日曾接触过有武汉旅行史的发热患者,1月10日出现头晕,咳嗽等症状到南海区第七人民医院就诊,后以肺炎、高血压病3级高危组收治入院。

  1月20日,转省级定点收治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入院查胸部CT显示双肺病变等特异性改变,同时伴有气促、低氧血症,经市一医院组织专家会诊,符合新型冠状病毒性的肺炎重症疑似病例标准,收入市一医院感染科负压病房治疗。

  1月21日,经省疾控中心检测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是我市首例确诊病例。患者在市一医院住院治疗期间,医院成立了以重症医学科、感染性疾病科、呼吸内科等跨学科专业专家组成的重症病例救治团队,多次邀请省专家进行会诊,采用高流量通气、抗病毒、增强免疫等对症治疗,经过16天的治疗,患者病情逐渐好转,3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均示阴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符合国家规定的出院标准,于2月6日出院。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佛山已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指定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其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是全市重症、危重症患者,儿童和孕产妇患者的定点收治医院。下一步,佛山将进一步落实“四个集中”救治措施,集中优质专家和优质资源,尽最大努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