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八方相聚,佛山驰援湖北医疗队第二批队员出征!

发布日期:2020-02-09 21:09:26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湖北加油,中国加油,佛山来了!”今日下午,洪亮的誓师声在佛山迎宾馆内响起,15名身着橙色冲锋衣的医疗队员正式集结,佛山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出发前,副市长乔羽为驰援医护人员送行。

▲副市长乔羽、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与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合影。

▲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在机场合影。

  湖北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昨天夜里11点,我市收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派出医疗队驰援湖北出征的紧急通知,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迅速集结15名医护骨干,组成我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并连夜打包物资装备。

  今天下午2:00,市政府乔羽副市长在佛山迎宾馆为“出征”的队员们送行,勉励队员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决心,发扬斗争精神,圆满完成疫情救治任务,期待早日凯旋。

▲佛山为医疗队送行。图/佛山日报记者周春 摄

▲佛山市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与家人告别。图/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 摄

▲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相互加油鼓劲。图/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 摄

▲工作人员协助整理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行李。图/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 摄

▲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临行前核对个人信息。

▲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们带着行李前行。

  据了解,本次“出征”的医疗队由15名医生和护士组成,其中医生5名,护士10名,他们分别来自全市8家医疗机构,以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为主,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个别医护人员还曾有过参加抗击非典的经历。这些医务工作者中,超半数是党员。本次“出征”的医疗队建立了临时党支部。


佛山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人员名单: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邓晓龙、肖强、刘颖

南海区人民医院:

李智勇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黄光鸿

禅城区中心医院:

张海玲、冯翠坚

三水区人民医院:

陈芳芳、徐璐

市中医院三水医院:

彭丽贞

三水区南山镇卫生院:

刘金燕

高明区人民医院:

周雨希、严彩玲、吴小敏、罗淑华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