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局开展“五一”劳动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5-03 11:23:5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确保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稳定,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局于4月30日至5月2日开展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王政局长(左二),俞宙虹副局长(右一)赴市一医院检查

杨博副局长(左三)在市四医院现场检查

  本次大检查由局全体领导分组分片对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等15家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和应急值守等情况,共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8项。

曾章康副局长(右一)到市五医院检查安全工作

  检查组当场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积极采取物防、技防、人防等安全措施,确保整改期间不出现安全问题。 

尚慧玲副局长(左二)在市中心血站采血点现场检查

  检查组还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在“五一”假期间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做好假期医疗服务需求预判,继续强化急诊预诊分诊、发热门诊管理。二是严格按照《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突出重点部位,坚持“五一”期间消防巡查。三是加强危险化学品防控管理,严格执行危化品储存、出入库核查、登记等制度。严格假期安全保卫措施,防止危化品被盗抢、丢失和泄漏。

谭光明调研员(左三)赴市妇幼保健院检查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隔离事故。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