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发布日期:2020-05-11 16:16:23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尊敬的全市护理战线的同志们:

  五月是绚丽的花季,五月是奋斗的青春。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值此佳节来临之际,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向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护理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冲锋在前,齐心协力、扎实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全力以赴投入我市以及湖北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最前线,在病毒面前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有力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你们把守每一道关口,医疗机构、隔离场所、交通卡口、居民社区、学校周边等都留下你们的身影,密不透风的隔离服没有挡住你们坚定的脚伐,印着水雾的护目镜透出你们坚毅的眼神。你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着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日夜奋战,防输入、防扩散、治患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力量。

  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发展,特别是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全市护理工作高质量推进,培养专科护理人才,鼓励护士改革创新,强化康复护理培训,开展护理技术帮扶,以赛促培提高护理技能,护理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患者就医体验及服务满意度持续提升。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落实和完善常态化防控要求更高,全市护理工作者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防控工作不松懈、不松劲,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更加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卫生健康需求,持续提升护理服务、创新专业技术水平,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在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奉献才华和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护理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