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致敬护士队伍!佛山市举办5.12 国际护士节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18:00:1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佛山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5月11日下午,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市护理学会承办的2020年佛山市5.12 国际护士节“战疫中·您最美”主题线上活动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办。


活动现场

  市卫生健康局王政局长、尚慧玲副局长,市第一人民医院王跃建院长、刘永耀书记,市护理学会张莉理事长,以及各市直医院及各区有关领导同志们出席了现场活动。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护理工作者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2020年是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也是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今年国际护士节主题为“护士:引领之声——护理世界健康”,我国护士节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广大护理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ICU护理团队荣获2020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称号,是2020年度我市卫生健康系统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先进集体。


台下护士热泪盈眶

  在活动现场,市护理学会张莉理事长首先致辞,深情表达对护理前辈们的感激和护理事业的使命和光荣。

  市卫生健康局王政局长现场为获奖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颁奖,并代表市卫健局向全市两万七千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全市护理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的工作,并希望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凝心聚力,持续提升护理服务、创新专业技术,不断适应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需要,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奉献才华和力量,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卫健局王政局长讲话


王政为获奖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团队颁奖

  活动现场还通过宣读《尊敬护士爱护护士》倡议书、诗歌朗诵分享抗疫故事和抗疫记录视频等形式展现我市护理工作者甘于奉献、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形象和感人事迹,一段段真实的故事、一幕幕无私的画面令人泪目。最后,全场人员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并唱响《中国护士之歌》,为活动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路海云在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尊敬护士爱护护士》


市中医院护士朗诵《因为有你》


南海区护理学会献上一首《战疫中,你是最美的人》


市第一人民医院诗朗诵《庄严的承诺》



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白衣天使带来了一首《携手抗疫、守护生命》


市第五人民医院带来《战地玫瑰,绽放芳华》


市口腔医院带来《最美天使》


市中医院三水医院带来《今天是你的生日》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带来《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


禅城区人民医院带来《给护士的歌》


市妇幼保健院带来《我!向人民报到》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