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佛山积极开展全省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2 09:47:39 来源:佛山市爱卫办  分享至: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佛山市爱卫会于4月26日在佛山市第三中学初中部开展清洁校园爱国卫生行动,以此展开我市全省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的活动。

参加活动的同志,共同清洁校园道路。

  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禅城区委常委刘飞虎,市爱卫办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曾章康以及市教育局、禅城区爱卫会、禅城区卫生健康局、禅城区教育局等部门有关领导,佛山市第三中学校领导、卫生健康副校长和教职员工共计30多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带领参加活动的同志,对学校饭堂桌椅进行清洁消毒。


  参加活动的同志,手持扫帚、垃圾铲、抹布、消毒用品,共同对学校校园、饭堂进行全面的清洁和消毒,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齐动手,共参与,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今天各区、镇(街)党员、志愿者和群众都积极参与第32个爱国卫生月全省统一行动日活动,共同掀起全社会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高潮,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4月26日上午,南海区爱卫办联合狮山镇爱卫办在罗村镇沙坑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4月26日上午,高明区爱卫会在杨和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统一行动日活动。

  最近,为推动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营造卫生、洁净的教学环境,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市爱卫办4月初,在全市中小学校开设网课,讲述我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光荣历史,以及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防制知识,教育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新冠肺炎个人防护,为学校复学做好准备。同时,市爱卫办倡议各级各类学校在复学前和复学后,都要定期组织师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课室、饭堂、宿舍等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洁,清除校园周围垃圾和积水,做好重点场所环境消毒和有害生物的消杀,降低蚊、蝇、鼠、蟑等病媒生物密度,保障全体师生的身体健康。

  我市自4月1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各部门紧紧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齐动手清积水防蚊虫”等专项行动,持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区、镇(街)、社区及村居领导、党员、志愿者和群众都积极参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爱国卫生运动,针对疫情防控中发现的环境卫生问题,特别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等环境卫生管理薄弱环节和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通过专项行动,集中解决一批环境卫生及病媒孳生顽疾,整改一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

顺德区爱卫会在全区组织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专项统一大行动。

祖庙街道开展第32个爱卫月清洁行动。


大塘镇爱卫办联合区交运局大塘分局以及大塘社区居委会开展一场社区环境清理行动,清理大塘圩益友商场后卫生死角。

乐从镇开展爱卫月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明城镇明阳村委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在这次活动中,全市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4021场次,出动环卫工人22万人次,清理垃圾杂物4.68万吨,清除卫生死角3.19万处,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7315(宗)。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环境卫生整洁大行动,进一步巩固前一阶段“抗疫”工作所取得的成果。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