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佛山加快建设全国中医药强市

发布日期:2020-07-15 18:09:48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7月15日,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中医药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中医药大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中医药强市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朱伟主持会议。



鲁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力度投入到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要深刻认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传承好、利用好、发展好。要深刻认识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对维护国家生物安全、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意义,站在全局的高度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深刻认识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对于增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


鲁毅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奋力谱写佛山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改革促进,推动中医药发展动能提升;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坚持中西医结合,推动中医药与西医药相互补充、协同发展;坚持内涵发展,打造更多中医药名牌产品;坚持开放发展,推动佛山中医药走向世界。


鲁毅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发挥特色优势,全面提升佛山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抓好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中医药医疗服务高地;突出抓好中医药人才培养,打造中医药人才聚集高地;突出抓好产业现代化,打造中成药现代产业高地;突出抓好预防保健,打造中医药健康服务高地;突出抓好开放发展,打造中医药文化对外交流高地。


鲁毅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筑牢政策保障,确保中医药强市建设各项部署有力有效落地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形成有力保障;弘扬大医精诚,营造良好氛围。


朱伟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按照此次会议的要求,聚焦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协调联动,合力推进落实,奋力开创我市中医药强市建设的新局面。



会上播放了佛山中医药强市建设专题片《传杏林瑰宝, 扬佛山匠造》,南海区、顺德区、市中医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前,鲁毅、朱伟会见了出席会议的省、市名中医代表。


市领导李政华、梅河清、杨朝晖、郭长勇、吴金龙、邓建伟、闫昊波、许国、赵海出席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市中医药强市建设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医院和有关卫生健康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名中医代表和产业界代表,各区有关负责同志,共70多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