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解读培训

发布日期:2020-07-31 14:49:33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020年7月30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在市公共卫生中心举办了“佛山市民法典宣讲进市卫生健康局”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调研员主持,邀请了佛山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主任蔺存宝律师担任主讲嘉宾,市卫生健康局机关工作人员、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各区、镇(街道)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将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738.jpg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调研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31144749.jpg

会议现场

  会上,蔺存宝律师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为题,系统阐述了民法典在维护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强化对人格权和财产权的保护、回应风险社会的时代需要,顺应经济全球化、关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划时代意义,并结合自己办理的典型民事案件,对环保原则、公序良俗原则、居住权、物业责任、虚拟财产、政府采购、隐私权、性骚扰、个人信息保护、遗嘱继承、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宠物伤人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析。讲课内容丰富详实,图文并茂,逻辑严谨,赢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佛山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广东宝慧律师事务所主任蔺存宝律师讲话

  谭光明调研员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孕育出的重要成果,是国家法治建设的重大实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也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学习好《民法典》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的重要任务和责任,各级人员要切实掌握和运用民法典履行职责、依法行政。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