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举办2020年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08-18 10:10:3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为推进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提高健康和防疫知识普及能力,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8月14日下午,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承办的2020年佛山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在佛山电视台2号演播厅顺利举办。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五区派出由居民代表和卫生健康工作者组成的代表队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邀请医学专家和知名媒体人担任评委,分“知识竞赛”和“情景剧表演”两大环节进行。在知识问答环节中,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2015年版)》,重点比拼对新冠肺炎等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的掌握,设置抢答环节,五区队员既要沉着思考,又比眼明手快,现场气氛高涨。 在压轴的“情景剧表演”环节,各区参赛队伍紧扣健康主题,编辑原创剧本,各出奇招,队员表演或跌宕起伏、或生动诙谐,将竞赛活动推向高潮。

  最终,凭着出色的演绎,南海区代表队获得情景剧表演奖一等奖,三水区代表队获得情景剧表演奖二等奖,禅城区、顺德区和高明区代表队获得情景剧表演奖三等奖。而团队奖则根据两个环节的总分评出,南海区代表队以稳定的发挥荣获团队奖一等奖,二等奖由禅城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由顺德区、高明区和三水区代表队获得。

图片1.jpg

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出席活动并作比赛动员讲话

图片2.jpg

竞赛合照

图片3.jpg

知识问答环节

图片4.jpg

情景剧表演环节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