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荣誉属于佛山!成绩归功于共同努力!!

发布日期:2020-09-10 14:25:02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佛山在此次最高规格的大会上荣获两项殊荣: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消化科党支部书记、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栾晓军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9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前,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陈爱贞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栾晓军合影


  面对鲜花和荣誉,已返回佛山的他们说,荣誉属于全体佛山人民。 

  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陈爱贞表示,疾控人员只是抗疫大军中的一员,荣誉属于佛山,成绩归功于佛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各部门、广大基层工作者和全体市民。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疾控系统闻令而动,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和专业特长,深入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环境消毒与监测、疫情风险评估、健康宣教等工作,为及早发现病例、精准锁住传染源、快速切断传播途径、控制疫情蔓延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市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慎终如始抓好各项疾病防控工作,为建设健康佛山,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和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佛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代表 陈爱贞

  

  荣誉证书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栾晓军说:“到现在我依然感到很激动,我觉得这个荣誉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我们全体援鄂医疗队的荣誉。我在武汉的40天里,所有人团结一心,出色地完成了此次驰援武汉救治重症患者的任务。我认为我国抗疫之所以能取得阶段性胜利有三个原因,一是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二是党的正确领导,党员同志能够在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三是全国人民的支持,全国上下一条心,后方给予大力支持,为前方抗疫的队员们解决了很多后顾之忧。因此,这份荣誉更是属于集体的,属于全市人民的。这既是一份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一个很好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继续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 栾晓军


  


  荣誉证书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佛山市卫生健康工作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齐心战疫。

  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时间纷纷请战,投身到战疫各条战线。





  医护人员奋战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仁心仁术和大爱无疆护佑生命。


  



  


  疾控部门24小时应急值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密切接触者、病毒核酸检测和一线消杀等工作,与病毒“正面交锋”。

  

  

  全市的发热门诊和基层医疗机构,发挥哨点作用,及时发现和排查病例,卫生监督部门强化监督指导,职防机构、健康教育机构、血站、卫生信息部门充分发挥特长,保障健康,慎终如始地当好市民健康“守门人”。


  



  



  5批佛山援鄂医疗队352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驰援湖北,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夺取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佛山力量。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