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9-29 10:52:26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亲爱的市民朋友:

  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在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市民外出旅游、探亲访友、聚会聚餐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

  中国疾控中心最新发布重点提示:国内各地均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可正常国内旅行。但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应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为保护好您和您家人的健康,我们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应注意落实好以下防护措施:

  1.国庆出游尽量选择境内旅行,国内各地目前均为低风险地区,可以正常旅行;若非必要勿跨境旅游,跨境旅游中,出境前后或将被隔离28天。

  2.勿带病出行,老人、有基础疾病人群、孕妇等尽量减少出行。学生应听从教育部门及学校安排,尽量避免出远门旅行,减少各种传染病感染的风险。

  3.旅行期间应尽量选择预约游玩,减少人群扎堆,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封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佩戴口罩。旅游归来要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护,如出现发热或其他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旅行史。

  4.出境前要清楚目的地防疫要求(包括核酸检测、医学观察隔离等要求),准备好口罩和洗手液等,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自我保护,回国后自觉配合国内防疫措施。

  5.节日期间聚餐、探亲访友等活动造成人员接触增多,在预防新冠肺炎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及个人卫生,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好的饭店、餐馆,不食用未经煮熟的食物,不喝生水。每次进食或加工食物前要认真洗手,减少不必要的接触,避免诺如病毒感染和食物中毒的发生。

  保障公共卫生安全,你我有责,让我们共同携手,营造健康环境,维护健康身心。值此国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祝市民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2020年9月28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