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2 14:04:23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2月1日下午,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迅速行动,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落实,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打下坚实基础,建设健康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同志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主持会议。    

  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政同志对我市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并详细解读了《佛山市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部署下一步迎审工作。

  国家卫生城市是现阶段国家授予一个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城市社会治理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是动态管理下的阶段性荣誉,每三年复审一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对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2007年,我市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称号,明年我市将迎来第4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朱伟市长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他指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每次复审的过程都是再次创建的过程,也是对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秩序、市民素质等方方面面的再整治、再检阅、再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充分认识“创牌艰辛、保牌不易”,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强化对爱国卫生运动和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作为,全力以赴打好复审工作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复审就是抓管理、抓提升、抓民生的理念,要坚决打好基础设施这个硬件达标升级战,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为抓手,加快推进新城区建设和老城区改造,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坚决打好专项整治这个问题导向攻坚战,紧紧围绕复审标准,紧盯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环境卫生、集贸市场、食品安全等专项整治;要坚决打好依靠群众这个全民参与大会战,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网络等各种舆论载体,借助城市各类公共场所公益广告宣传牌,大力开展巩卫宣传,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激发群众的参与热情,形成全民齐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实到位。对照《佛山市2021年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和《国家标准》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全市各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健全完善卫生管理长效机制,把集中整治转变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同时,加强督导检查,针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他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决胜之战,确保复审工作顺利通过。

  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副秘书长吴文志及各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爱卫会全体成员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及爱卫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