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2-04 19:10:54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020年11月19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工作推进会在市机关大院2号楼召开。会议首先介绍了佛山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项目总体进展,通报13家试点医院对接情况,接着各医院针对落实现状作发言表态,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政同志作讲话。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同志主持。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医疗卫生综合监管工作,成立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实施《佛山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实施方案》,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纳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同部署、同要求、同考核。2019年6月,我市被省卫生健康委列为全省卫生健康“互联网+监管”唯一试点城市,借力信息化为综合监管工作赋能。各级领导十分关心我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信息化进展,国家卫生健康委监督管理局赵延配局长、省卫生健康委符显辉二级巡视员莅临我市指导,要求将平台搭建及应用作为当前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和综合监管的重点工作,推进卫生健康行业治理现代化。目前我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已基本建成,初步制定审核规则36个,完成2019年试点医院医保医疗结算数据以及部分医院2020年实时数据的测试。通过该平台,将所有监管主体的监管责任落实情况通过信息化汇聚,利用大数据等新技术,运用监管规则对医疗服务进行事前提醒、事中审核、事后监管的全过程监管,供政府部门作风险研判和决策支持,提升合理诊疗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王政局长在推进会上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各试点医院要充分认识“互联网+监管”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系统建设的复杂性,卫生健康行业“互联网+监管”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医院管理、财务、信息、统计、监督执法、纪检监察等多个领域,各方应各司其职、加强协同密切配合。二是落实具体工作,解决实际问题。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各试点医院要主动统筹单位资源,按照项目工作方案落实具体责任分工,协调解决试点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三是加强督导检查,保质完成任务。各区卫生健康局和各试点医院要借此契机,强化日常监管,督促试点医院扎实推进项目工作。加强使用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进行自查自纠和指导检查,掌握、分析实施情况和实际效果,总结有益经验,共同完成省卫生健康委交给我市的试点工作,为全省“互联网+综合监管”探索出一条“科技+监管”的新路径。

    各区卫生健康局主要领导、市直医院主要领导、各区试点医院主要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项目承建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员近40人参加了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