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一站式”办理,佛山市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18:06:48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无偿献血者“用血报销不用跑”。2020年12月15日10:00,“佛山市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佛山市中心血站协办,市卫生健康局尚慧玲副局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刘永耀书记、段光荣副院长、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黄国敏副科长、市中心血站负责人严军雄、温丽玲副站长等领导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各领导嘉宾参与启动仪式留影


  以往我市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需要自行先垫付,待出院后,再凭相关证件和手续到市中心血站报销,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异地献血本地用血或者本地献血异地用血还需跨市报销,程序比较繁琐。为了解决该问题,向无偿献血者提供优质服务,《广东省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工作规范》定于2020年12月15日起实施。

市一医院“一站式”用血减免服务现场


市一医院党委书记刘永耀发言


  启动仪式由市一医院刘永耀书记致辞:市一医院作为我市首批实现用血直免服务工作的医疗机构之一,积极响应市卫生健康局的号召,在院内多科室部门团结协作下,率先在我市做好用血直免服务工作准备,与市中心血站密切沟通,及时向市卫生健康局汇报工作进展,积极落实流程管理、人员培训和专项宣传等工作。2020年12月15日起,在符合相关条件情况下,献血者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用血后可在市一医院用血直免专窗实现“一站式”减免相关用血费用。


市卫健局尚慧玲副局长讲话


  市卫生健康局尚慧玲副局长作讲话:为加快、稳妥推进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局积极组织政策解读、参观交流、专项培训、部署试点、积极宣传等工作,要求佛山市中心血站牵头指导跟进有关工作,切实落地直免惠民政策,提供专有网络条件,保证辖区内采供血机构与各级医疗用血机构网络安全连通,督促首批13个工作试点落实开展相关直免业务,然后逐步推广至各地市所有医疗用血机构。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也是应对新冠疫情的有效举措,我市将竭力竭诚为无偿献血者和相关用血者提供温馨、贴心、优质、安全的服务!


市卫健局尚慧玲副局长、市一医院刘永耀书记与佛山市首例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受惠群众(左二为无偿献血者、左三为其母亲)留影


  用血直免系统上线后,广东省无偿献血者及直系亲属,可陆续在我市首批上线的试点医院直接减免用血费用(各试点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公布),其费用由血站和医院直接结算,做到“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用血报销不用跑”。这不仅为全省献血者免去了报销路上的来回奔波,缓解了经济困难群众垫付用血费用的资金压力,消除了“献血容易报销难”的误解,提升无偿献血者的获得感、荣誉感。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