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完善民生保障 彰显政府关怀——2020年度佛山市“幸福家园”计生保险“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保险工作会议在禅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0 14:21:38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1月6日,2020年度佛山市“幸福家园”计生保险“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保险工作会议在禅城区召开。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杨博同志,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杨永聪、滕燕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幸福家园”计划生育家庭保险和“银龄安康行动”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是从诞生起就明确定位于公益行为,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实施“幸福家园”和“银龄安康行动”列入惠民主要内容来抓。市卫生健康局联合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司跟进、市场运作”的工作原则,为全市计划生育家庭和广大老年群众,建立起“普惠性、广覆盖、可持续”的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风险转移与经济补偿机制,有效增强了计划生育家庭和老年群体抵御风险的能力,完善了我市民生保障体系。2020年,全市“幸福家园”共有325416人参保,保费3150万;“银龄安康行动”共有1130488人参保,保费5558万。两项保险在全市的参保人数、统保保费、赔付金额等方面均比去年同期有了整体增长,计划生育保险连续3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连续5年获得省级卓越领航奖,全省排名分别位列第2名和第3名,均比去年上升一名。

  会议要求,2021年要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幸福家园”和“银龄安康行动”健康持续发展。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国寿系统要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谋篇布局、强化工作措施上下功夫,始终坚持服务至上原则,将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贯穿到承保和理赔的全过程,加快推广禅城区理赔直付经验,在各区开展理赔支付服务试点。同时要强化宣传推广,让“幸福家园”和“银龄安康行动”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幸福家园”和“银龄安康行动”先进单位。区、镇街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群众代表也在会上分享了受益案例。全市各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市、区计划生育协会和各镇街卫生健康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同志,中国人寿佛山分公司及各区支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