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卫健委到佛山调研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02-26 18:27:08 来源:本网  分享至:

2月24日,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符显辉率综合监督处领导及广东省工业大学专家等一行对佛山市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建设进行调研,并对市卫生监督所进行实地考察参观。市卫生健康局谭光明二级调研员等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图片

▲调研组听取佛山市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调研组参观佛山市卫生监督所文化建设长廊

当天下午,调研组听取了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开展医疗机构信用监管工作情况、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的汇报,现场观看了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功能展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符显辉二级巡视员:“你们信用监管试点建设比预想的还要好。”

符显辉二级巡视员肯定了我市“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成效。

他表示,佛山在医疗机构信用监管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工作,要继续加快信用监管试点工作步伐,做好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成果、效果的展示,形成“线上+线下”双联动的监管模式,要做好归纳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针对医疗机构信用监管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罗震旻处长提出要从完善运用、复制推广、支持保障三方面继续深化,参加调研的省领导和专家分别针对项目建设提出了改进意见。


图片


▲调研组到佛山市卫生监督所进行实地考察

2019年我市承担了省卫生健康委医疗服务“信用+综合监管”试点任务。市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健局将其纳入推进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内容,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试点工作。

我市在2013年开始实施的民营医疗机构诚信评价工作基础上,通过更新监管理念、优化完善制度、增强科技支撑、提质扩面试点,2020年起在全市五区全面推行了医疗机构信用监管。

2020年,我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共对1887家医疗机构进行信用评价,其中优秀397家、良好1156家、合格299家、差35家。通过构建衔接医疗机构事前、事中、事后全监管环节的“1+6+3”工作机制,形成了“制度+平台”的科学、长效监管模式。充分运用科技支撑,我市基本建成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

图片

▲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在佛山市公共卫生中心合影留念

“互联网+监管”试点工作是我市年度重点工作和一把手工程,下一步,我市将结合本次调研指导提出的宝贵意见,继续加快医疗机构信用监管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和综合运用,形成可复制推广的佛山经验,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试点任务。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