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通报整改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3 17:18:06 来源:市爱卫办  分享至:

  4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通报整改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及全省爱国卫生工作会议精神,打好迎复审攻坚战,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同志主持会议。禅城区爱卫会、市委宣传部、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围绕爱国卫生工作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上,副市长、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对复审通过,并获得全国爱卫会2020年度国家卫生乡镇(县)城重新命名的勒流街道、白坭镇、乐平镇、芦苞镇颁发了“国家卫生镇”牌匾。

  今年是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年,3月上旬省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暗访。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爱卫办主任曾章康通报了省级暗访工作报告。我市顺利通过了省级暗访,工作成效也受到了省爱卫会领导的充分认可。但从这次省暗访反馈的报告来看,我市的得分不高,还存在着一些短板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城中村的环境卫生、农贸市场卫生、食品安全管理、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需要各区各单位全面开展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爱卫会副主任王政同志通报2020年佛山市爱国卫生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爱国卫生工作。

  乔羽副市长充分肯定我市爱国卫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近年来,我市创新开展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大力开展卫生创建,2013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健康村(居)创建活动,开启了我省健康支持性环境创建工作的先河。2017年开始在全市开展“健康细胞”建设,践行了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理念。截至2020年底止,我市共创建健康村(居)404个,健康社区154个,1011个单位和131424个家庭成功创建为佛山市“健康细胞”。连续四次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国家卫生镇覆盖率达83%,省卫生镇覆盖率达100%,全市省卫生村人口受益率达97.57%。我市在创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方式方法上大胆探索,积极实践。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健康佛山有机融合,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网格化治理,创新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工作方式方法。

  他表示,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是建设“健康佛山”的重要基础,是提升、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的重要支撑,也是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保障。

  乔羽强调要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心存侥幸、松懈麻痹思想,务必重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真正把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整改提升工作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标准和省暗访反馈的问题,全面查漏补缺,聚焦“短板”、集中发力,“挂号”整改、“销号”落实,分分必争、全面达标。要进一步营造巩卫宣传氛围。各区、各镇(街道)、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广泛深入宣传发动,把群众的力量动员起来,把群众的人心凝聚起来,真正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复审氛围,把迎检工作推向深入,再掀宣传新高潮。

  市爱卫会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市其它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各区政府分管同志,各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爱卫办主任,部分镇(街)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4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通报整改会议。.png

4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爱国卫生工作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暗访通报整改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png

市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给勒流街道、白坭镇、乐平镇、芦苞镇颁发“国家卫生镇”牌匾。.png

副市长、爱卫会主任乔羽同志给勒流街道、白坭镇、乐平镇、芦苞镇颁发“国家卫生镇”牌匾。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