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文明健康始于心!佛山市开展全国爱国卫生月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15:17:11 来源:佛山日报  分享至:
  本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市、区、镇街各级爱卫办陆续组织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4月26日,佛山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市爱卫办、市文明办联合在佛科实验小学举办爱国卫生月活动,进行“文明健康始于心”的健康知识科普宣传。

  “你们知道广东有哪些常见的蚊子?为什么蚊子会追着我们咬呢?你们平时用什么方法防蚊子?”活动现场,佛山市爱国卫生志愿队代表宣读“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后,佛科实验小学师生代表听取了生动有趣的病媒生物防制科普知识讲座。

4月26日,佛科实验小学的学生在爱国卫生月活动中积极参加健康知识问答活动。/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摄

  此外,禅城区10家学校在现场获得“佛山市健康学校”授牌。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创建佛山市健康学校545所,其中禅城区健康学校有99所。近年来佛山市积极开展健康学校建设,通过健康学校的创建,全方位改善了学校的健康环境,提升了学校的健康服务能力,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和提高师生的健康素养。

禅城区10所学校获得“佛山市健康学校”授牌。/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摄

  佛山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爱卫办主任曾章康表示,通过进学校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采取“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可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提升整个佛山”的目的。本月以来,佛山市通过举行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推动全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据悉,市爱卫办要求,今年爱国卫生月期间,各区、镇街要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为主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佛山”建设。

4月26日,佛科实验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参加爱国卫生月游园活动。/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摄

  近日来,各区、镇街已陆续开展各类形式的“文明健康始于心”活动,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动员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比如,南海区爱卫办在桂城万达广场举办了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以“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主题为重点,通过线上及线下游戏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卫生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居民科普疫情防控、卫生健康、控烟及病媒生物防制等健康知识。

  高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疾控中心在沧江中学举办了“文明健康始于心”进校园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形成人人重健康、重文明、重环保的生活方式。

  三水区在三水区工业中专举行了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由该区疾控专家对师生代表进行“文明健康始于心”科普知识讲座。据悉,该区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栏、海报、视频、公益宣传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一步强化群众对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

佛山市4月26日在佛科实验小学举行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中,丰富的奖品吸引了学生们。/佛山日报记者谈飞洋摄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