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2 09:11:31 来源:本网  分享至:

  5月11日,2021年全市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2021年全省中医药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和2020年全市中医药工作,科学分析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党组书记王政出席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作工作报告。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农业农村局等12个佛山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参会,南海区、顺德区、三水区卫生健康局,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以及市妇幼保健院分别就完善中医服务网络建设、加强中医人才队伍建设、加强上级中医医院对口支援基层中医服务工作、加快高水平中医医院建设、加强综合医院中医服务能力建设和发挥中医药在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的积极作用等方面内容作经验交流。

  王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今后五年是新一轮中医药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和《佛山市中医药强市行动计划(2021-2023)》,切实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服务体系,完善服务网络;遵循中医药规律,发挥独特优势;改革培养模式,巩固优化队伍;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切实推动我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确保佛山中医药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尚慧玲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十四五”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健康佛山和中医药强市建设,开创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局面。一要强基创优,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二要抓重点,提升中医医疗服务能力;三要强人才,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四要促融合,推动中医技术创新;五要抓宣传,弘扬中医药文化。尚慧玲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市中医药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年。我们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十四五”中医药强市建设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512090638.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