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5-12 09:12:06 来源:本网  分享至:

尊敬的全市护理战线的同志们:

  5月,鲜花烂漫、阳光璀璨;5月,充满生机、生意盎然。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在这洋溢着真善与挚爱的节日到来之际,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无私奉献的护理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理解、支持他们的亲友致以美好的祝福和由衷的感谢!

  护士队伍是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中坚力量之一,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在无数个平凡的日日夜夜,默默地坚守在护理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守护在病人身旁,用辛勤的汗水为患者带来抚慰与健康,用灿烂的微笑给生命带来光明和希望。特别是去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你们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感人诗篇。热情、纯朴、无私、无畏、勇敢、执着,是你们赋予新时代的职业精神,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护理工作发展,积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倡导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我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护理事业,全力促进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

  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护士:引领之声,未来健康照护愿景”。展望未来,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主力军”的你们,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秉承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家国情怀,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为患者的医疗安全、治疗效果和身体康复继续倾注真情、付出心血,为推动全市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健康佛山发展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值此“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们将最真诚的爱、最崇高的敬意、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你们!让满园春色辉映你们无私奉献的人生,让安康幸福扬帆你们永无止步的航程。祝各位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