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扎实推进三个“巩卫”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08:54:20 来源:本网  分享至:

  目前,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做好复审迎检工作,针对省、市暗访反馈扣分严重的短板弱项,市爱卫办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制定印发了开展“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病媒生物防制”三项巩卫专项整治方案,对全市五区建成区的城中村、农贸市场实行全覆盖整治,由镇(街道)开展自查自纠、区全覆盖检查和市督导抽查三个阶段进行,将专项整治和长效监管相结合,扎实推进薄弱项目的整治,做到强弱项、补短板,助力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城中村和农贸市场的整体面貌。

  7月12日至7月16日,由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及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牵头组成五个专项督导组,对五区建成区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巩卫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各督导组采取听汇报、现场抽查等方式,抽查辖区建成区2个城中村/城乡结合部,3个农贸市场。各督导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认真检查了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的环卫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等。同时,由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带队,市市场监管局、市疾控中心及局机关相关科室为成员,组成的五个病媒生物防制专项督导组,对各区病媒生物防制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农贸市场及餐饮单位的“三防”设施,以及蚊媒孳生地清理,灭鼠毒饵站放置是否规范,是否张贴警示标识等。

  各督导组现场向有关单位反馈了存在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农贸市场熟食档不规范使用“三防”设施、闲置摊档有杂物乱堆放、市场外围车辆乱停放、水产车辆偷排污水等,城中村个别道路下水道口积存油污、闲置地未围蔽有建筑垃圾等问题,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迅速整改落实,并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据统计,三个“巩卫”专项督导共出动检查人员48人次,抽查农贸市场15个,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10个。


图1:各督导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分别对全市五区建成区的城中村、农贸市场巩卫专项整治进行抽查


图2 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带队对各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