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2021年度佛山市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理论培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1-07-26 14:29:03 来源:本网  分享至:

  2021年7月24日,我市2021年度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理论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卫生健康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加培训学员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中医药科科长程礼才强调了开展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就办好本期理论培训班提出了工作要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黄强书记出席了开班仪式。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医学院杨安平副院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共有132人报名参加,理论培训时间为2个月,全部课程时间为周末授课。同时,为兼顾培训效果和保障参训学员的正常岗位工作,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安排了一半的培训时间为网络授课,参训学员可随时回看、复习培训内容,便于学员及派出单位灵活安排岗位工作。除理论培训外,参训学员还将继续在全市5个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基地(佛山市中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海区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顺德区中医院)、佛山市中医院三水医院、高明区中医院)参加中医临床实践培训,部分学员还需按规定参加基层社区实践培训。各培训环节均有考核,考核通过后方能参加省中医药局统一组织的结业考核,取得广东省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转岗(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我市中医类别全科医生培训是以中医全科医学理论为基础,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中医类别全科医生的综合服务能力为目标,通过较为系统的中医全科医学相关理论学习和实践技能培训,培养一批具有高尚职业道德和良好专业素质,热爱全科医学事业,掌握中医全科专业基本知识和技能,达到岗位执业基本要求的中医类别全科医生,使之能够熟练运用中医药理论与方法,开展预防、养生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预防等服务,从而不断加强我市基层中医药建设水平,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强市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7261424501.jpg

微信图片_20210726142450.jpg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