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8-23 09:19:55 来源:本网  分享至:

  为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妇幼保健机构院感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做好妇幼健康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安全与健康,8月20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举办加强妇幼健康领域疫情防控和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题培训班,我局二级调研员谭光明,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保健院等单位分管院长和有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助产机构机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共计132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在国家培训会议结束后,我局接着召开全市妇幼保健机构和助产机构做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母婴安全工作会议,会上谭光明同志强调了六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按照院感防控要求,抓细抓实防控举措,切实加强感染防控管理。二要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落实“三必查一询问”。三要最大限度减少就诊人员在院内交叉流动。四要加强住院和陪护管理,落实好医院全人群核酸检测。五要落实全员院感培训。六要抓好应急处置能力提升。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