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调研我市药物信息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08:52:57 来源:本网  分享至:

  10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周恭伟副主任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药物信息管理专项调研工作。市政府副市长乔羽同志,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练凌东同志出席陪同,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同志全程陪同调研活动。

  10月22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章康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重点汇报了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试点成效,佛山市推进“三目两库”、五大类审核规则库及自查自纠指标体系的建设及落地应用,通过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与会同志就全国制定药品编码标准、药品编码标准在省市平台和医院的落地应用、药物信息化建设框架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10月2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调研药物信息在医院内部的应用情况,详细了解医院内部有关药物编码、药物信息维护、院内审方、信息药师、药事管理等工作情况。市第一人民医院陈国强院长参加。 


  周恭伟副主任对我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应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佛山市卫生健康信息化起步早、基础好,各项建设应用工作落实得比较扎实,各项惠民便民服务做得细心舒心,特别是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平台的建设应用,探索出行之有效的“互联网+监管”,实现医疗行为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监管,消除了监管困境和盲区,创新了工作方式,取得了“一个联动,四大转变”的良好成效,推进卫生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周主任希望我市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干劲,继续做深做实做细各项信息化工作,逐步扩大覆盖面,推动应用取得更进一步实效,为国家下一步药物信息管理有关工作提供良好落地条件。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