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爱卫办节前开展农贸市场专项督导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1-24 09:21:01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为进一步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市爱卫办(市卫健局)积极采取各类有效措施持续强化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近日,市爱卫办组织相关单位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环境消杀措施,打造整洁、卫生的市场环境,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1月21日市爱卫办联合爱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结合“建设健康家园 共享健康佳节”的“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由市卫健局副局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疫情防控组副组长、市爱卫办主任俞宙虹同志带队对农贸市场进行检查指导。

  市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南海区乐庆综合市场、南桂路南堤市场,禅城区中一肉菜市场,并对其周边的药店、餐饮、教育培训机构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进行了督导,属地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俞宙虹同志要求各区要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组织动员优势,发动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整治工作。一是全面整治市场及周边的环境卫生,彻底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二是落实好市场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垃圾储运、污水处理、给排水、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维修维护,配备方便的洗手设施和清洁用品,保障市场硬件设施设备运转良好。四是定期开展市场内外环境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消除传染源,杜绝各类传染病疫情的发生。为佛山营造一个卫生整洁、文明有序、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