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首页 >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佛山市开展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云表扬大会

发布日期:2022-06-15 17:06:59 来源: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至:
  2022年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感谢献血单位和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促进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6月14日下午,由佛山市卫生健康局、佛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佛山市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云表扬大会”在佛山电视台举行。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献忠,各区卫生健康局和红十字会、市中心血站和各区血站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同时,本次大会开通网络直播,近6万人次“云观众”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本次主题线上宣传活动。

  图片

佛山市开展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云表扬大会

  活动开始,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致辞,她深切表达了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我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各个单位、各位同志和广大的无偿献血者的崇高敬意和真诚感谢,向受表扬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图片

佛山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致辞

  尚慧玲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24年以来,佛山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把推进无偿献血工作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市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1998年至今,全市共计238.64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100%满足了临床用血需要。同时,我市积极落实献血者及其直系亲属用血直接返还政策,1998年至今,共为献血者及家属办理用血报销24941人次,报销金额6739.34万元。

  尚慧玲强调,无偿献血和血液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采供血机构和临床用血单位要持续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举措,努力推进无偿献血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为坚实的血液保障!

  大会对无偿献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陈兵等1057名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艾元福等1488名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艾舒康等4024名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广东乐从钢铁世界有限公司等12个团体、宾龙付等577名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陈锦华等170名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邓善敏等21名同志荣获“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同时,大会授予禅城区等5个行政区“2021年度佛山市无偿献血先进区”称号;授予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等17个镇街“2021年度佛山市无偿献血先进镇街”称号;授予佛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75个单位、高志锋等100名同志“2021年度佛山市无偿献血促进奖”称号;授予夏伟健等40名同志“2021年度佛山市无偿献血博爱奖”称号。

  大会播放无偿献血短视频。RhD阴性稀有血型献血者俱乐部的“熊猫家族”在短视频《血型稀有 爱不稀缺》中,表达了他们在无偿献血这场伟大的生命接力中的特殊感情。“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代表在短视频《让奉献生生不息》里,讲述他们坚持参与无偿献血的动人心声。

  为鼓励先进,树立优秀典型,传递正能量,大会为我市获评“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进行揭牌仪式。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尚慧玲、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刘献忠、市卫生健康局医政医管科副科长黄国敏、禅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许景泉、南海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叶纯坤、高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苏伟坚、三水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福珠、佛山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军雄等领导进行揭牌。大会同时正式发布我市无偿献血专属MV《献血者》。

图片

我市获评“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揭牌仪式

图片

我市无偿献血专属MV《献血者》正式发布

  最后,大会邀请了市中心血站站长严军雄、市第五人民医院院长罗子芮、广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张琦、广东百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静雅参加《热线面对面》访谈,分享他们在组织无偿献血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在献血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

图片

《热线面对面》访谈

  本次“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佛山市庆祝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暨无偿献血云表扬大会”顺利结束。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血液工作者的辛勤努力下,未来,更多群众将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中来,成为“最美挽袖者”的一员,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图片

大会合照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隐私保护|
主办单位:佛山市卫生健康局 粤ICP备09184113号
佛山信息网络中心制作及维护 网站标识码4406000032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0408号


单位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13号楼
电话:0757-83389617 建议使用IE11.0以上版本浏览器
- -